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动了我的战机 法瑞首脑会晤要泡汤?
2021-09-21 09:11:29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瑞士媒体报道,由于瑞士决定购买美国而不是法国战机,法国方面取消了法瑞两国首脑11月会晤。不过,法国和瑞士政府否认这种说法。

瑞士《星期日晨报》等媒体19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报道,法方取消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与瑞士联邦主席居伊·帕姆兰原定11月举行的会晤,缘由是瑞士确定购买美制战机后仍继续与法国制造商谈判,惹怒法方。

瑞士政府6月30日宣布,打算耗资大约55亿美元购买36架美国F-35A型战机。同时竞标的法国“阵风”、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和美国制F/A-18型战机落选。

另外,瑞士决定耗资21亿美元购买5套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法国和意大利合资企业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的防空系统出局。

法国和瑞士政府否认马克龙与帕姆兰的会晤取消。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表示,会晤“从未取消,更与(报道)所提理由无关”。马克龙年初原则上同意与帕姆兰会晤,瑞方提议日期定在11月,但法方在夏季就已告诉对方,11月会晤可能有困难。

帕姆兰的办公室表示,会晤日期没有正式确定,因而“谈不上取消”。另外,帕姆兰的法国之旅将是工作访问而不是国事访问。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协助澳方建造核潜艇,澳方中止与法方所签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常规潜艇采购合同。法国指责盟友“背后捅刀”,愤而召回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