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真情暖人心 返乡打疫苗
2021-09-02 10:49:16 来源: 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连日来,河东乡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前期应接尽接工作基础上,又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有了新进展。在全体乡、村两级干部耐心细致地宣传发动下,一些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接种新冠疫苗。

大布村的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今年已经70周岁了,长期在福州市帮忙照看孙子,平日里很少出门,自身又患有一些基础性疾病,有所顾虑,迟迟未去接种疫苗。大布村村干部李良泰在摸排本村在外人员时发现了他,立刻与其取得联系,通过多方动员,并告知其返乡接种既便捷又可以看望亲朋好友,李良泰的真情打动了他,第二天杨先生就返回松溪接种新冠疫苗。

像杨先生这样的还有许多……他们被乡、村两级干部一回回摸排、一次次入户、一通通电话的艰辛付出所打动,从不同地方回到松溪接种新冠疫苗。还有些老人,由于高血压等疾病几次到了接种点却无法接种,遵照医生的嘱咐和建议,终于达到了可以接种的条件。“我都来第六次了,今天我的身体状况终于满足接种条件了,我非常开心。免费接种疫苗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咱们乡村干部也很辛苦,疫情防控的宣传都很到位,作为普通百姓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岩后村村民林菊球说。

为扎实推进当前疫苗接种攻坚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东乡对辖区内此前无法取得联系、暂不符合接种条件以及在外地尚未接种等人员进行精筛选、细摸排,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取得新突破。8月26日以来,河东乡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172余人次,第二针剂接种1180人次。(李楚涵 张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