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河东乡大布村:大村抗疫小人物,疫苗接种显担当
2021-08-19 10:21:57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种新冠疫苗是助力疫情防控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河东乡大布村作为松溪县人口最多的村落,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着重大压力。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风雨,奔波在疫苗接种点与村民家中,用辛勤的汗水,筑牢村民的健康防线。

带病坚守,防控一线话初心——村党总支书记江其福

作为大布村的党总支书记的江其福,他首当其冲,虽然带病在身、打着点滴,但仍每天坚守在岗位,部署、把控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苗接种之初,江其福就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必须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地完成这项工作,对于有意愿接种的群众,无论来自哪里,都要热情地为他们服务。他尽心尽力、亲力亲为,前期在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时,他发现村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不高,便及时与村民进行促膝谈心,当得知是因村中老人过多、行动不便,无法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时,便主动与村挂点领导罗家山共同商议,及时向乡里反馈村里的情况,在大布村设置流动接种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入户摸排,显真情——村主任黄崇明

为了确保大布村常住人口接种疫苗数量的准确性,村主任黄崇明挨家挨户,做好疫苗接种摸底工作。

“咚咚咚……有人么?”夜晚的挨家挨户接送已成为黄崇明的工作常态,“我是工作人员,您接种疫苗了吗?”“这么晚你们还上门?我刚回来呢!”“我知道,我半小时前来过,你还没回来,如果现在有空就和我一起去城里接种疫苗吧!”……由于村中许多外来租住户早出晚归,为了让疫苗接种不落下一人,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晚上及周末接送村民。特别对于村里的老年人,他总是耐心地陪伴在他们身边,搀扶着老人完成接种全过程。大部分村民都被他的所作所为感动,在他的影响下,许多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到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来。

主动靠前,真抓实干——党群工作者叶君

无论风吹日晒,叶君总是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每天都会到村里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她通过村村通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当村民询问时,她总是耐心十足地向村民讲解打疫苗的必要性。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主动走进接种点接种疫苗。不仅如此,叶君每天白天忙完工作后,晚上还留在村里整理疫苗接种统计数据,将网格员上报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前些天,在连续工作多日后,她有些身体不适,但还是为了完成任务,坚持工作,不愿休息,她勤劳的背影总是反反复复出现在大布村的大街小巷。

截至目前,大布村18周岁以上人员已完成疫苗接种率达96%。这些人物事迹仅是河东乡全体干群在抗疫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个“小人物”在构建免疫屏障期间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攻坚克难、实干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从宣传到落实,力争“应种尽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守护。(范林钰 李楚涵)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