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疫苗攻坚号角吹响,邻里共建“疫”起努力
2021-08-11 10:46:51 来源: 松源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日前,松源街道党工委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共建单位“机关联社区”机制优势,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为我县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抵御疫情严守防线贡献力量。

“网格管理”齐出动。共建单位街巷长、邻里长作为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关键力量,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责任区内人员疫苗接种信息展开“地毯式”摸排,逐户逐人动员,最大程度实现“户户清、人人清”。

“邻里长来家里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来店铺摸排,提醒接种,我看到大家都在号召接种疫苗,今天就赶紧去县医院打了第一针。”茶香社区商铺店主王运柳说道。

“联学共建”齐助力。松源街道联合县医院党委等共建单位开展“近邻党建一家亲,疫苗接种一条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世界肝炎日、肺癌知识宣传等活动,全面动员接种疫苗,营造“人人接种疫苗”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宣传、摸排、动员、登记、接种同步推进,构建一条免疫屏障健康防线。

“今天对肺癌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我自己已经接种了,会积极动员未接种的亲朋好友抓紧去打针。”来龙社区居民余瑛说道。

“机关联社区”齐攻坚。松源街道各社区共建单位派出党员先锋队下沉一线,实行“双报到”模式,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支援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凝聚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强大作用,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立足岗位,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共同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

截至目前,通过多方努力动员、摸排,松源街道已有2万余人接种疫苗。下一步,松源街道将继续织密“近邻”网,引导居民从“看客”变成“当家人”,化“邻”为整、以“邻”促“整”,凝聚各方力量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牢筑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