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默默奉献 心系旅客
2021-06-03 09:54:51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中国高铁进入21世纪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高铁的发展、列车运行的安全、速度的提升、线路的延展,随之提升的还有越来越舒适的乘车环境和温馨的服务。而在这些变化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默默无闻的奉献,如今在高铁客运这一平凡的各岗位上,我们看到最多的是一批批90后高铁乘务员英姿飒爽的面孔。

北京客运段京沪高铁一队陈胜男,就是这样一名90后商务舱乘务员,目前担当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7/14次复兴号列车。她虽然年龄不大,但也算得上是乘务员中的老职工了,自工作以来始终把旅客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时刻关注着车厢内旅客的动态,把温馨的问候、贴心的服务、甜美的微笑带给每一位乘车的旅客。工作之余,她时刻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商务车厢服务流程,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标准,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

在一次值乘中,一名旅客突发低血糖,身体出现极度不适的状况,此时正在车厢巡视的陈胜男通过细致观察注意到了这位旅客的异常,在简单询问和了解旅客情况后,她为旅客找来自备的糖果和零食,随后冲了一杯糖水,通过及时的服务,缓解了旅客的不适。诸如此类的事情经常在她的工作中出现,陈胜男都能妥善解决,这也早已成为了陈胜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休息时,她不断提高自己英语会话能力,以便在工作中与外籍旅客沟通,她还经常向身边有着丰富经验的列车长和同事们学习,不断提高客运服务水平。同时,她还在商务座车厢自备了温馨服务箱,箱子虽小,“五脏俱全”,里面不仅有多功能充电器、酒精消毒棉片、创可贴、一次性擦鞋纸巾等,甚至还有儿童贴画等,为旅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让旅客的乘车感受更加美好。陈胜男说:“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每次在服务中得到旅客的认可,解决他们旅途中的困难时,我都觉得自己很幸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