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04-19 10:35:3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4月18日,松溪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节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和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研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之“三农”工作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研究第八届(2021)福建文创奖·松溪文创大赛相关事宜,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通知》要求,努力在学深学透、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松溪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谋划思路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深化“四联四促”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县委宣讲团、乡村讲师团、宣讲小分队等队伍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责任化,把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进度安排、责任主体,逐一细化列出,实行挂图作战、闭环管理、逐个推进、逐项落实;要扎实推动落地见效,聚焦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要广泛学习宣传,持续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用《条例》指导实践,努力提高松溪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工作水平;要提升整改成效,持续巩固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认真引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持续深化“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促进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关于举办好第八届(2021)福建文创奖·松溪文创大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活动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团结协作、同向发力,做好对外沟通协调;要加大宣传造势,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和平台优势,发挥好线上传播渠道的优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注重成果转化,加强与有实力文创企业的市场对接,推动富有松溪特色、彰显湛卢文化的文创精品实现从作品到产品、从赛场到市场、从创意到生意的顺畅转换,为优秀文创品牌打通资源对接、落地转化的新渠道,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松溪文创文旅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陈智轩 祝晓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