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葛梦璐:用心当好纳税人的“辅导员”
2021-04-14 10:58:2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蓝色,是税务人的颜色。“税务蓝”承载着税务人担当、奉献、敬业、实干的宝贵精神。这些精神也在国家税务总局松溪县税务局税政一股的葛梦璐身上闪耀着。作为一名“90后”,她始终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满腔热忱,用心当好纳税人的“辅导员”。她凭借着自身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先后被授予福建省税务系统“专业骨干”称号和福建省“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并代表省税务局参加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业务大比武”展示活动。

自从事出口退税工作后,葛梦璐第一时间建立税企联系微信群,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小到系统、退税率文库升级,大到企业申报数据有疑点无法申请退税,总能让纳税人办税顺心、省心、舒心、放心。

福建恒翔炭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木质活性炭的企业,该企业按照相关规定本可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但是由于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D级而无法享受退税。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后,葛梦璐发现企业负责人对税收政策以及相关的申报流程不太熟悉,于是就税收政策和相关的申报手续对其进行辅导,最终使该企业顺利享受到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

“非常感谢县税务局葛梦璐同志对我们的帮助,节省了很多成本”,福建恒翔炭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秋桂激动地说道。去年6月至12月,该企业共申请并获得退税金额11.35万元,今年每月仍能收到一笔退税款。

去年6月,福建省松溪县松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招商引资政策,决定迁移回松溪经营。企业第一次做出口退税迁移,面对复杂的系统有些不知所措,葛梦璐得知情况后,立即查阅相关文件,按照系统操作手册,手把手教该企业办税人员如何操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变更手续,为该企业后续顺利申请出口退税奠定了基础。

精湛的业务能力,积极的学习态度,让她在工作当中得到纳税人、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梦璐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细心细致,业务上不断钻研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松溪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一级行政执法员艾一说道。

“小葛同志很有朝气,对工作高度负责任,在工作之余能够积极地钻研税收业务,综合能力也很强”。松溪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廖名红说,他与葛梦璐已共事近三年,在葛梦璐的身上,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和奉献,用自己对税收事业的热情与忠诚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和税务人的初心和担当。(王德锋 叶性辉 伊睿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