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仙作”抱团抢滩粤港澳大湾区
2021-01-18 09:40:1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 郑志忠) 14日,“仙作·中国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签约仪式在仙游县举行。多家“仙作”龙头企业参加签约仪式。业界观察家认为,这是“仙作古典家具”抱团抢滩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标志之举。

“仙作”与“苏作”“京作”“广作”并称为全国明清古典家具四大流派,泛指“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仙游制作的古典工艺家具。目前,仙游县共有以红木古典家具为主的工艺美术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艺企业达166家,从业人员21万多人,年产值达400亿元人民币。

自2012年以来,“仙作”先后走进成都、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福州、厦门等城市,举办红木家具精品巡回展览。

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黄福华表示,“仙作”古典工艺家具款式典雅、结构严谨、用料考究,目前专业化程度高,已形成一定规模的集群,出现了一批木雕、古典家具生产专业镇、专业村、专业街,成为仙游县最具基础、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富民产业。

黄福华认为,此次红木品牌企业以签约会展机构的方式集体亮相粤港澳大湾区,有助于“仙作”借助大湾区区域优势走出去。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