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疆昌吉州在闽推介文化旅游
2020-10-29 09:20: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0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黄琼芬 施辰静) 28日,“闽疆情·闽昌行”2020年昌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现场推介了新疆首条跨地州旅游环线“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等昌吉州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福建省旅游集团与昌吉州文旅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助力福建对口援疆工作。此前,昌吉州分别在泉州、厦门举行了专场推介。

本次推介活动由昌吉州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昌吉州文旅局承办。活动期间,昌吉州推介团队走访了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和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的重点旅游企业,向福建省近200家旅行社面对面推介旅游资源、点对点洽谈合作事宜。

文化交流是此次推介活动的重要环节。在福州,昌吉州推介团队深入了解福州寿山石雕技艺,探寻新疆玉石与福州雕刻工艺的融合发展路径;在厦门,吉木萨尔县文旅局与厦门艺术学校、厦门市体育局签订文化体育共建协议;在泉州,昌吉市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与晋江市合唱协会焕之声合唱团签署共建协议。

推介中,昌吉州发布了大团游(专列、散客)奖励政策:旅行社组织疆外游客来昌吉州的专列团队,跨昌吉州两个县市,住宿过夜超过1晚,含规定景区(点)任选2处,其他A级景区任游1处,每团人数300人以上奖励3.5万元、过夜2晚的奖励4.5万元;500人以上奖励6万元、过夜2晚的奖励7.5万元。

此外,针对福建省发往昌吉州境内的包机,实施特殊政策:跨昌吉州两个县市,住宿过夜超过2晚,含规定景区(点)任选3处,其他A级景区任游2处,当日人数达50~100人的,每人奖励200元;100~200人的每人奖励300元;200~300人的每人奖励400元;300人以上每人奖励500元。

“围绕‘文化润疆’‘旅游兴疆’目标,持续推动旅游援疆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一定能让两地共创区域旅游新局面,实现互惠互利新发展。”新疆昌吉州副州长、福建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小华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