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2020-09-29 10:18:40 来源: 松溪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广大群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减少出行。外出旅行人员应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防护。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不建议出行旅游。 

二、注重加强个人防护。广大群众外出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服从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会聚餐活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及时关注身体状况,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迅速落实好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三、严格落实扫码出行。坚决落实“八闽健康码”注册扫码工作,来松返松人员抵松后,必须第一时间注册“八闽健康码”,其中境外来松返松人员要及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如实报备,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集中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工作。有关单位和人发现境外返松、中高风险地区来松人员应立即向县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值班电话0599—2321369。 

四、严密管控重点场所。汽车站、火车站、宾馆、酒店、网吧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查验全国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通行,红黄码及时规范处置。认真做好通风消杀、“1米安全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全面落实闭环管控措施。

五、全力保障游览安全。各旅游景区要提前制定“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查码扫码、错峰游览、安全检测、清洁消毒等措施,确保景区安全开放、安全游览。 

六、持续关注疫情态势。外出期间如遇突发疫情,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相关信息,返松后主动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不报有关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七、合力共建宜居环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村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定期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让我们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松溪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

2020年9月24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