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曲艺界最高奖揭晓 福建再添“牡丹”
2020-09-27 09:06:1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9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王敏霞 通讯员 陆婧) 25日,全国曲艺界最高奖——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揭晓,南平南词演员肖向丽荣膺“牡丹奖表演奖”,南音国家级传承人苏统谋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于2020年1月启动,全国共有430个曲艺节目参评,涵盖116个曲种。我省青年演员肖向丽成为我省五大曲种之一的南平南词第一朵“牡丹”,也是我省第四位“牡丹奖表演奖”得主。

本届大赛共授予3位老艺术家“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苏统谋是南音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艺术家,也是我省首位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老艺术家。现年八十一高龄的苏统谋系南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他收集、整理了大量南音史料、资料,出版13部著作,使南音的指、谱、曲实现了一次历史上最大限度的收集、汇总、编校,为南音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作出重要贡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