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选派党建指导员入驻异地商会催热“回归经济”
2020-07-09 19:35:07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广东松溪商会党建指导员施树有陪同松溪福州商会领导考察广州彩丰纺织品有限公司

“这些年,每次回松溪,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家乡可喜变化。县里选派的党建指导员为我们出谋划策,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同时,也为我们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家乡建设,搭建起了新平台。”近日,在谈及松溪县选派党建指导员入驻异地商会时,广东省福建松溪商会会长王家亮感慨地说。

松溪县按照市委要求,实质实效推进“四联四促”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开展“机关联商会,党建促回归”活动。从去年4月开始,就选派党建指导员入驻异地商会,不断增强异地商会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促进优秀企业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通过从机关党员中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党性修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入驻上海、广东、福州、厦门4个异地商会党组织,指导服务12个支部党建工作,打造异地商会与家乡沟通联系平台。今年以来,派驻异地商会的4名指导员通过对内牵头协商、对外结对共建等方式,为商会会员解决党员关系转接、生产经营、子女就学等方面难题34个。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党建指导员也是“回归专员”,通过搭建以商招商平台,组织异地商会与驻地企业构建战略合作联盟,促成外地企业以项目合作、异地回迁等形式入驻松溪,先后邀请驻地其他商会成员企业来松溪考察17次,召开项目推介会等招商活动20余场,促成福建煌煌工艺品、萧山新纺产业链等一批项目回归。畅通人才回归渠道,支持各类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先后引进紧缺急需人才37名。

与此同时,异地商会还积极参与“民企带村”“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6个挂钩帮扶贫困村制定帮扶计划和方案,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落实帮扶项目资金达100余万元。

目前,松溪县选派到异地商会的党建指导员,先后协助该县引进各类优秀急缺人才44名,引进回归项目11个,总投资额达15亿元。(吴振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