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九成商业用户已处于复工状态
2020-04-16 12:32:3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福建省九成商业用户已处于复工状态

电网“组合拳”助推工商业产业链复工

记者从《国网福建电力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分析报告》获悉,4月13日,全省九成的商业用户已处于复工状态。

疫情期间,省商务厅对东百中心、夏商百货、新华都百货、苏宁易购等重点商圈运营企业采取一对一挂钩帮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同时,各大型购物中心、商场等也纷纷开展自救,加速发展线上购物渠道,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弥补消费者未能到店带来的损失。

国网福建电力积极响应政府促消费扩内需相关政策要求,通过电力直接交易、分次付款、电力大数据等多种措施,助推工商业产业链复工。以福州东街口商圈为例,2-6月,将优惠电价192.9万元,峰谷调段优惠60.5万元。

畅通供给链——电力直接交易降低用电成本 4-6月将直接交易电量5亿千瓦时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对省内重点商圈主体和内贸企业阶段性开展电力直接交易,终端用户与发电企业根据自主协商原则直接进行购售电,切实降低相关商贸企业的用电成本,预计4-6月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直接交易电量5亿千瓦时。

在漳州,为更好地帮助商圈复工,漳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定期走访辖区内的商业用户,帮助用户了解今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和交易规则,确保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有效落地。“电力市场化交易对我们来说真是很受益,测算4-6月我们电量约189.49万千瓦时,约可为企业减少电费支出3.79万元。”漳州凯德广场(印象汇)相关负责人说道。

商业复苏,畅通供给链是关键。国网福建电力积极关注商业上游的相关工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龙岩,新罗供电公司通过综合能源服务管理模式,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投产及增产情况,

“电力交易对我们来说受重大利好,通过电力交易的方法,为公司省下了10.8万元的电费,真正帮我们减轻了负担!”龙岩市厦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截至4月14日,新罗供电公司共走访大客户36家,签约15家,按市场化购电每度电优惠2分钱,该公司2020年签约售电量共计3281万千瓦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65.6万元。

保障资金链——分次付款缓解工商业资金压力 贴息利率2.65%左右

保障资金链,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积极促成工商业企业使用“电e票”方式结清1-2月份2998.92万元欠费,贴息利率2.65%左右。

在晋江,两家商业上游企业月均电费金额约3200万元。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停滞继而出现电费缴交困难。泉州公司、晋江公司对该笔大额欠费用户落实分级责任,每日多次跟踪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并多次通过当地镇政府与企业沟通协商电费缴交事宜。晋江市领导对龙头企业非常重视,多次要求供电公司对该企业给予支持。供电公司从企业筹集电费资金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出发,积极促成企业使用国网电商金融产品“电e票”进行电费缴交,最终使用“电e票”结清欠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实现企业与供电公司的良性互动。

拓展需求链——电力大数据助推政府 挽回经济损失过亿元

“从电量数据上看,全市鞋业行业的日电量环比波动率超35%,有些纯出口代工的鞋企日电量降幅甚至超3倍……”,近日,由于涉及鞋业行业的相关电力大数据分析报告,第一时间被送至莆田市政府、工信局,莆田市政府召开鞋业企业家座谈会,共商解决之道。

莆田每年出口运动鞋占全球市场50%,而今受疫情影响,出口订单大幅取消,库存积压严重。在省、市政府部门的牵头下,通过出口转内销、拓宽外贸渠道、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等措施,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

国网福建电力开发企业复工和达产电力指数,每日分析全省12万户工商业用户用电情况,提供上下游产业复工情况等大数据分析服务,成为各级政府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超产精准有效的抓手,已送出分析报告近300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