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电商直播,莆田油画行业找到新商机
2020-04-13 10:30:1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莆田国际油画城设立油画交易中心,搭建线上营销平台,推动油画产业复工复产 

电商直播,油画行业找到新商机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俞靓 通讯员 易振环 周红) “各位新朋老铁下午好,这里是忆绘画家联盟直播室油画品鉴,新进直播间点点左上角关注……”日前,莆田油画交易中心艺来文创有限公司展厅,一场线上直播正在进行。

直播现场,一名流量主播正通过“微拍堂”App,为线上观众介绍展厅里的原创油画。短短几分钟,他语带幽默,加上接地气的吆喝,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0位艺术收藏爱好者的关注。

“公司本是以展览拍卖为中心。”艺来文创有限公司经理杨龙生说,“现在人流量少了,这次尝试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让广大观众了解我们,把好作品销售出去。”

纷纷转战线上寻求新的商机的,不止艺来文创有限公司一家。自复工以来,莆田油画交易中心商户们纷纷采取网络直播带货等线上营销模式。

去年,莆田市城厢区改造提升莆田国际油画城商业及艺术氛围,设立莆田油画交易中心,吸引一批油画电商企业、艺术品拍卖平台、自媒体电商等入驻,为推动油画产业“触网”创造条件。

原先,一些商家对线上进行油画交易还存在一定的忧虑。近期,商户与电商企业抱团上线,通过引入目前艺术品最大的拍卖平台“微拍堂”作为营销窗口,搭建线上营销平台。不想,销售渠道却因此拓宽了。

厦门忆绘画家联盟直播室主播李剑峰介绍,经过这几次拍卖,成果超出预期目标,单场最高成交价20多万元,原创油画单幅均价在5000元左右。目前,油画城140多户商户已全部复工复产,正全力投入创作生产中。

眼下,城厢区也在谋划建设直播产业园,为地区电商赋能。支付平台服务商也将被重点引进,用于非员工制团队、小微电商提供薪酬结算及财务筹划服务,以降低电商运营成本。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