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晋江:真金白银助企业“满血”复工
2020-04-07 11:13:4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4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姚煜娟) 近日,晋江市一家化纤科技企业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晋江专区,获得兴业银行晋江支行贷款2500万元。据悉,这是“金服云”平台在晋江市开通全省首个县级市专区后首笔落地的贷款,有力地支持了晋江市企业复工复产。

为引导金融机构提供强力融资保障,支持企业和项目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晋江陆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15+3”条措施、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十二条保障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创新推行“商票质押”“土地保证金担保”等五种“银企担”合作融资模式,并同步对接上级各项政策措施。2月1日至3月26日,晋江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放贷8587笔、116.41亿元。

在梳理整合各级金融政策的基础上,晋江市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并在福建省金服云平台开通地方专区,全面摸排包含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商贸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在内的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效用,确保“银企担”合作融资模式有效运行,晋江两家市属全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从2亿元、2000万元增资至4亿元、1亿元。同时,晋江市财政还出资2000万元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量身定制厚实的“御寒服”。

据悉,自2月28日晋江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设立以来,截至4月3日,晋江已有16家银行对接319家(次)企业,累计成功对接110家(次),其中,授信58家、授信金额17.41亿元;完成放款52家、放款金额12.85亿元;两家政策性担保公司累计担保金额超2亿元。

同时,晋江市还全力对接农发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争取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资金,支持年内新开工和续建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产业项目和疫情防控重点名单企业建设。其中,农发行晋江支行已经累计向恒安集团、盼盼集团、百凯公司等10家企业授信应急贷款11笔,金额14.15亿元,占全省农发行系统53.88%;累计投放6.771亿元,占全省农发行系统41.51%,专项再贷款投放额占全省农发行系统37.7%。此外,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工具,发力稳增长稳信心。先后组织4批次76家企业申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目前已有54家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占泉州市总数34.26%、位居泉州各县(市、区)首位;已有21家企业获得各银行机构专项再贷款37笔、累计贷款金额7.01亿元,节约融资成本约2737万元,并可获国家、省贴息补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