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松溪:党员服务队“三送”助春耕
2020-02-24 21:53:42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赶上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一早就来了,烤烟种植关系着村民一年的收成,一点也不能耽误!” 2月22日上午,在松溪县溪东乡东源村的田地里,8名党员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村民罗昌爱20亩的烟田完成了部分烟苗移栽作业。

“现在是烟苗移栽最好时节,疫情防控期间,人手不够,要不是‘党员春耕服务队’来帮我,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这可是关系到我家一年的生计。”罗昌爱激动地说。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种忙。当前,溪东乡已全面开始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有效推进春耕生产,溪东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成立“党员春耕服务队”,开展一线送农资、送技术、送劳力“三送”服务活动。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们挨家挨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知识,指导村民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分时、分散下田,并结合烤烟、毛芋、玉米等经济作物种植,协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烟苗移栽、毛芋管理等技术,组织村民规范、有序进行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溪东乡三农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农资紧缺等问题,党员干部下沉村组,摸排农资需求,采用“党员代购,送货上门”的方式配送到户,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又有效保障了村民春耕物资需求。

截至目前,溪东乡共有8家专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复工;全乡种植马铃薯332亩、荷兰豆36亩、春玉米30亩;3637亩毛芋管理有序进行;1200亩烤烟开始大田移栽;4600亩茶叶和4200亩锥栗已完成施肥。(朱宗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