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旧县乡:多措并举抓防控 不误农时复工复产
2020-02-21 22:31:32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帮助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同时,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旧县乡坚持“一企一策”,下沉工作力量,对本辖区内的27家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逐企分析,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全面摸排企业员工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尤其是湖北(武汉)、温州籍员工留厂、返岗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要求返岗员工居家观察14天,并按相关规定对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每日2次的体温监测回访。

与此同时,积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加强水、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坚持交通先行,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并动员各村党员干部大力宣传“春风行动”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和乡辖企业招工信息,根据求职者就业需求,引导农民工留乡就业、就近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截至目前,全乡共有4家企业已按程序要求有序复工。

旧县乡在各村主要路段集中设置劝导站,并在村里的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有序开展春耕的通告》,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做好春耕备耕的宣传,引导农户错时下地、分散干活,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充分调动和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农业生产工作的积极性。

用好用活科技特派员队伍,利用微信、农技指导专线、村组广播、流动小喇叭等载体,以“线上问答+线下宣传”方式,为群众提供耕种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宣传等。日前,已有5名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事生产20余次。

同时还积极协调乡内物资经销商,提前调配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并要求经销商确保物资质量合格,严防假冒伪劣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买上放心农资。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为生产留出绿色通道,保证农用机械的出入通畅,保障全乡“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目前,辖区内已栽种毛芋1900亩、玉米80亩、蔬菜300亩,施用化肥约9.9万公斤,种子用量28.6万公斤,烟叶追肥6500公斤。(吴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