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启动第七轮简政放权
2020-01-17 10:15:3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近日,福州市开展第七轮简政放权工作,取消71项、下放75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同时将5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合并为24项,另有26项暂停实施。

据悉,福州市本轮简政放权工作以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延续了以政府权力“减法”换取市场活力“乘法”的改革思路,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为突破口,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在成果方面,本轮简政放权共取消20个市直部门的71项审批服务事项,共计553份申请材料;下放涉及11个部门系统的75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这些办件量大且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事项下放到县(市)区办理,可以就近方便申请人办理业务;通过“串改并”优化措施,有5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合并为24项,多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办理后,简化了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此外,为精简行政审批实施事项,按照法律、法规规定,部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暂不能取消,但常年无办件量的,将暂停实施该部分事项办理,本轮共有26项。

据统计,经过七轮简政放权,福州市已累计取消审批事项374项,下放331项,调整合并288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