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4 09:46:3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求真务实 提振信心 引领发展 催人奋进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东南网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13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9年,我省克服困难,精准施策,全省生产总值跃上新台阶。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引领发展、催人奋进,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实际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成就。

赵昕东委员表示,报告显示,一方面居民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说明经济增长的红利向居民倾斜;另一方面财政收入的增速低于GDP的增速,说明政府减税降费力度很大、惠及面广。

创新,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如何更好实现我省创新发展,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杨江帆委员建议,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王美玲委员建议,党政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普事业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我省将投入415.5亿元,办好28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引起委员们的热议。陈景洪委员表示,为民办实事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养老、农业农村、公共安全与服务等领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500元,同比增长9.8%。这让蓝瑜委员倍感欣慰。她建议,积极落实建设“四好农村路”要求,打通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最后一公里。

在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纷纷表示,两院工作突出服务大局、坚持公平正义,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新福建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胡精沛委员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我省企业的纠纷诉讼量加大,司法部门依法有效保护了我省企业的合法权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委员们希望,两院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履职作为,深入改革创新,更好服务保障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