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峡生态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9-12-02 09:58: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2月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近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在厦门主办福建省2019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海峡生态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牵头承办,来自11个法语国家以及福建、台湾的100多名学者,围绕资源经济与生态城市建设这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展资源经济,即通过发掘资源、利用资源,延伸资源产业链,形成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其中,回收资源,形成可再生资源,重新循环利用,是资源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发展资源经济,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一项利天下、富民众、益生态的大好事,值得大力推广。6位中外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省委党校胡熠教授就福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就探索“生态银行”助力青山变金山作了发言。省委党校李四能教授着重就找准问题,加大力度,推进福建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提出建议。台盟漳州市委机关陈晓华提出用“绿色革命”治理“白色污染”。致公党厦门市委青年委员会主任钟寅翔提出落实垃圾源头减量,推进生态城市发展。刚果共和国外交部非洲司阿比雷·英达·凯文·阿尔诺介绍了非洲可再生能源与垃圾回收情况。与会学者提交了18篇书面论文在论坛上交流。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