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2019-07-15 11:24:2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日正午时分,松溪县溪东乡东源村村民范世发一家人正吃着热气腾腾的白菜猪肉面。受灾后,爱心企业家为他们送去不少生活用品。


“家里大部分东西都被冲走了,所幸家人都平安。”溪东乡周墩村村民裴先寿说,“现在吃住穿都由政府保障。”


渭田镇渡头村村民蔡廷旺一家于7月5日搬到该村小学临时安置点。他的房子虽然没被水淹,但附近山体被水浸泡之后有塌方危险,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挨家挨户排查后,将他们安置于此。记者在安置点内看到,大米、面粉、蔬菜、肉类以及衣物、棉被、简易床、防潮垫等一应俱全。安置点不远处有取水口,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有保障。“河水位上涨很快,我用拖拉机把家中部分衣物和贵重物品抢运出来后,房子就被淹了。”村民吴邦寿告诉记者,“房子没了可以再建,家禽没了可以再养,相信政府会帮助我们重建家园。”除了投亲靠友外,大部分受灾群众均被安排到临时安置点。


此次洪灾发生后,松溪县四套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领县乡干部深入防汛抗灾一线,与受灾群众一道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自救工作。同时,组织发放食品、衣物、棉被等救灾物资,保证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林奥 李典利 林清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