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众志成城,松溪各乡镇掀起灾后重建热潮
2019-07-01 10:23:05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6月21~23日,受强降雨影响,我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为尽快恢复生产,各乡镇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群众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


因受连降暴雨影响,旧县乡境内河流水位猛涨。洪水过后,河道两旁堆积缠绕众多漂浮垃圾、塑料袋、布条等固废物,严重破坏水生态环境。为迅速清理灾后河道垃圾,6月27日,旧县乡开展河道清洁“集结行动”。县委组织部、旧县乡全体干部职工联同巾帼志愿队、科普志愿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70余人,组建河道清理突击队,第一时间开展灾后河道垃圾大清理行动。


烈日炎炎,虽头戴遮阳小红帽,身上依然被汗水浸透,红色的马甲遮不住突击队员们火热的激情,这群精锐尖兵们发挥不怕苦累的实干精神,行动迅速,干劲十足,手持垃圾桶、钳子和锄头,沿着河岸对各个角落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生活垃圾、农药废瓶和白色垃圾,自觉担当起河道环境的“清道夫”。


经过2个多小时的挥汗劳动,已清理河道1000余米,出动运输三轮车2辆,清运河渣10余吨,集镇河道垃圾和淤泥大部分得到清理。“红马甲”们亲力参与灾后生产自救行动,众志成城勇担当,打响灾后保卫美丽河道第一仗,为生态美丽旧县保驾护航。


26日,在祖墩通往山源村的主干道上,6台的大型勾机、铲车、运输车辆正在紧张作业,清理路段塌方泥石。


该路段是村民进出山源村唯一的主干道,村民毛竹和林业资源运输均要通过该路段,此次受暴雨天气影响,这条进出村内的道路被塌方的泥土所堵塞,影响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福建巨丰石材有限公司、福建晟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易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几家爱心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无偿提供技术人员和设备帮助山源村进行灾后重建,并于当日实现通车。


为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祖墩乡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灾后生产自救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据了解,此次暴雨造成山源村直接经济损失达300余万元,溪后村农田、鱼塘、防洪堤、路桥等设施的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700余万元。


6月27日,郑墩镇开展灾后自救,县委办机关党委、县住建局、县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及郑墩镇民兵、村两委80余人参加灾后自救。


当天,干部们有的顶着烈日在田间地头疏通沟渠、抢插秧田,有的在村里房前屋后清扫垃圾、拔除杂草, 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活动中。


受强降雨影响,郑墩镇15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基础设施、农作物等受损严重,道路塌方、滑坡,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人民生产生活。郑墩镇党委及各村党支部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开展生产生活自救,第一时间内抢通了道路堵塞,开展灾后农田自救,最大程度上降低暴雨造成的损失。当天,共清理垃圾死角50余处,清理疏通沟渠50余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