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开幕
2019-06-14 09:43: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6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13日,为期3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福建日”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为活动揭幕并致辞,随后参加了巡园巡馆活动。

张慎峰说,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在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上起步早、成效好。“福建日”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是北京世园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福建要利用北京世园会平台,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开展交流互鉴,为福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在加强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上更进一步。

彭有冬表示,福建紧扣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精心建园建馆,生动展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园林艺术。作为我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福建在集体林权改革、林业生态安全、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国家林草局将与福建人民一道,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林业产业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委托,李德金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不懈推进生态省建设。“好山好水好空气”是福建闪亮的标志,“清新福建”成为福建亮丽的名片。福建将以参加北京世园会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续写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他诚挚邀请国内外友人莅临福建观光指导,亲身体验“有福之旅”,共谋创新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福建日”活动以“展示清新福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突出宣传八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福建绿色农业、花卉园艺、旅游、文化发展特色和成就。其间,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福建林业生态建设暨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展、福建绿色食品展、福建名茶品鉴活动、“全福游、有全福”旅游推介、福建特色文艺表演及非遗展览展示等活动,将一一亮相。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