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溪县林业局大力开展生态公益林管护
2019-05-22 11:45:03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生态公益林的建设与管护在松溪县生态文明建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若森林生态系统遭到破坏,那么出现的水土流失现象、土地荒漠化现象等问题都会急剧恶化,十分不利于松溪县生态环境的建设与改善。为此建设良好的生态公益林不仅有利于满足人们提出的较高环境质量要求,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更有助于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进一步深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实现。


近期,松溪县林业局技术骨干深入各乡(镇、街道)组织指导开展林业生态管护机制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和维护社会稳定,松溪县林业局联合各乡镇(街道)林业站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在乡镇墟日等集镇人员密集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巡逻车宣传和森林防火演练等,形式多样化的开展宣传工作,参与人数450余人、宣传单页4000余份、宣传横幅60余条、宣传展板40余块。


据了解,截止5月14日,松溪县林业局派技术人员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指导服务林农开展造林绿化和林分修复工作。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10293亩,其中生物防火火林带300亩,珍贵用材树种1433亩,林分修复760亩,村桩绿冥王星300亩,其他造林更新7500亩。(吴雯琳 蔡 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