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全部完成
2019-05-16 09:2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15日消息,随着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结束,标志着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全部完成。截至5月15日,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共受理民众举报21.2万余件,其中,立案处罚4万多家,罚款24.6亿元(人民币,下同);立案侦查2303件,行政和刑事拘留2264人。

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5月5日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向辽宁、吉林,山西、陕西,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10省份反馈“回头看”督察意见。至5月15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回头看”开展以来,10省份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督察组交办的38141件民众环境举报,截至目前已基本办结,其中,责令整改15289家;立案处罚4016家,罚款3.2亿元;立案侦查238件,行政和刑事拘留127人;约谈2159人,问责2571人;推动解决3万多件民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吉林省针对东辽河污染治理不力问题,对时任辽源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作出免职处理,产生了极大的震慑效果,对全省乃至全国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都具有警示作用。

随着第二批“回头看”反馈工作结束,标志着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全部完成。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共受理民众举报21.2万余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约17.9万件,绝大多数已办结,直接推动解决民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15万余件。其中,立案处罚4万多家,罚款24.6亿元;立案侦查2303件,行政和刑事拘留2264人。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共移交责任追究问题509个。

据悉,目前,第一轮督察移交问题已完成问责,两批“回头看”问责工作正在开展。生态环境部表示,将继续做好各地督察整改工作的分析、调度和抽查。针对督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将咬住不放,直到彻底解决。(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