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五大新功能
2019-03-15 10:05:0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郑璜)14日,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五大贸易便利化系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这是继去年建成单一窗口3.0版之后,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再次升级。

本次上线的五大贸易便利化系统包括福州海关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口岸通关时效评估系统、物流综合服务平台、贸易真实性核查与融资登记系统及口岸人员进出数据分析与预警系统,将更多国际贸易环节办理流程搬到单一窗口,使用对象不仅涵盖企业用户和口岸管理单位,也与个人用户关系密切。

在福州海关全球质量溯源体系下,企业在入境之前,已将该批商品的生产商、原产国、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商品溯源质量检验证书等信息录入海关系统,海关在商品抵达口岸前启动准入风险预判,压缩企业通关时间。商品进入流通环节后,消费者通过福州海关全球质量溯源体系或商品外包装上的溯源码查询,快速厘清商品的“来龙去脉”。

口岸通关时效评估系统通过采集进出口货物通关物流各环节的状态数据,形成涵盖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代理、船代、货代等进出口贸易企业,以及海关、边检等口岸管理单位和关联部门的状态大数据。

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是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次在物流服务领域推出的系统应用,专门针对传统海运进口清关环节存在的线下操作复杂、流程费时繁琐、信息传递滞后等现状,实现海运进口提货单、设备交接单等业务信息化。

贸易真实性核查与融资登记系统依托单一窗口横向整合金融服务机构,建立信息互通渠道,纵向汇聚通关、物流、金融等国际贸易全流程数据,提供贸易真实性核查与贸易融资登记两大服务。

口岸人员进出数据分析与预警系统通过实时采集获取口岸通关人员的人流量数据,方便口岸管理部门进行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预警。

据统计,去年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总量达4253万票,其中货物、船舶、舱单等主要业务居全国第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