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俄军拟年内恢复北极地区战机空中巡航
2019-02-01 09:4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计划2019年内恢复对北极地区的战机空中巡逻,这一任务将由俄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两个米格-31BM大队承担。

据报道,两个米格-31BM大队的驻地分别在俄西部城市摩尔曼斯克和俄东部堪察加边疆区,将分别负责北极西部和东部空域的巡航。

俄国防部称,俄2018年曾动用米格-31BM在北极地区进行一系列战术飞行演习,其在演习中的飞行时长超过5小时,航程超过4000公里。演习中进行了空中加油、猎杀敌方轰炸机及对北冰洋地区进行侦察等任务。

俄军方认为,米格-31BM适于完成北极巡逻任务。据俄媒提供的数据,这种远程截击机航速可达每小时3000公里,升限为20.5公里,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条件下平均航程为3000公里。由4架米格-31组成的飞行编队能控制800至900公里宽的空域。

俄罗斯近年来强化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罗斯在北方舰队基础上组建北极战略司令部,负责管辖俄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