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发出安全燃放倡议
2019-02-01 09:41: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热销。今日,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省内169家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广大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合法经营,安全燃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介绍,今年我省正规渠道投放市场的合格烟花爆竹产品以鞭炮类、喷花类、线香类、儿童玩具类产品为主,九成以上品种为环保型,低硫、无硫环保小型烟花的烟雾较往年减少50%,部分线香类产品均为零烟雾、零残渣的冷光烟花。

倡议书倡议,烟花爆竹销售企业、从业人员遵循行业行为准则,合法经营、不搞虚假宣传,坚决不销不买走私货及假冒伪劣产品。广大人民群众要从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燃放时遵守当地政府的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不在加油站、敬老院、医疗机构、文物保护单位等禁限放区域燃放。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有成年人陪同,确保安全。

“目前协会正在积极组建我省烟花爆竹行业专家库,有望3月底前建成。”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行业专家库将积极协助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制定我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行业标准,为安全经营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规范规程的制定修改提供依据,并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及督促整改,做好事故调查、技术鉴定等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