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溪:“甜蜜素案”再度开庭 食品生产人员大受警醒
2018-11-29 11:22:13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日渐成为一个公众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日前,“黑心商家”违法添加甜蜜素一案在松溪县法院再度开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食材配送公司代表、食品批发商代表及部分从事食品生产人员共4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对自己经营的“赛阳灌汤包”中生产的红糖馒头中添加含有甜蜜素成分的蛋白糖等行为供认不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在食品加工、销售过程中,违反食品安全标准,超范围滥用食品添加剂,足以造成严重食源性疾病,被告人因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并被禁止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庭审结束后,食品生产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庭审感触很深。


据了解,今年5月,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县早餐店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经检测后发现,有部分早餐店制售的小馒头、红糖馒头中有使用甜蜜素的成分。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食品生产商家的日常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督执法力度,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傅歆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