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阳明雕像在漳州平和落成
2018-10-10 09:58:0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萧镇平 白志强 尹孟迪 通讯员 黄水成) 9日上午,王阳明雕像在漳州平和县阳明公园正式落成揭幕。


王守仁别号阳明,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1518年,王阳明奏请设立平和县。今年时值平和县置县500周年,平和县委、县政府决定在阳明公园中央设立一座“王阳明雕像”。


据介绍,雕像高8.8米、宽4米、重80多吨,雕像底座雕刻其主要代表思想“知行合一”,底座后雕刻王阳明生平简介,雕像后左右两侧为弧形纪念墙,展示王阳明 “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的圣人品行,“知行合一” 的心学主张以及对平和置县的贡献。


当天,平和县还举办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阳明文化专家学者进行文化交流,探讨如何打造阳明平和地域文化品牌。论坛创作和展出了一批以王阳明与平和为主要内容、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影视专题片、书法、摄影作品以及文学、文史出版物,并组织本地文化学者、史志专家继续深化拓展“阳明传习堂”活动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