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2018-09-27 10:38: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进松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松溪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一是邀请松溪县人民检察院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利用社区矫正中心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县11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授课,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认清黑恶势力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教育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积极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绝不参与黑恶势力。


二是各司法所结合村级换届选举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活动。近期,各乡(镇、街道)陆续进行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各基层司法所积极参与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宣传活动。


三是各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进村入户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单,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是抓住“关键少数”,深入各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各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到各乡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骗反骗、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中小学生防骗反骗意识以及面对黑恶势力的自我保护能力。(翁  婷)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