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花桥司法所对两类人员进行走访教育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09-05 10:46:23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为响应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号召,松溪县司法局花桥司法所进一步加强两类人员监管,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是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涉黑涉恶警示教育。近日,花桥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司法所所长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学习了十种涉黑涉恶情况及九种可能涉黑涉恶的罪名,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切勿参与身边发生的涉黑涉恶事件,同时对身边的涉黑涉恶案件警惕,并鼓励他们对此类案件进行举报。此次学习活动,再次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有力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自身身份的认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言行举止,坚决不涉黑涉恶,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一定检举揭发,为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开展重点安置帮教人员走访工作。近日,花桥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对64名安置帮教人员中14名原判决罪名涉黑涉恶的重点安置帮教人员家庭进行走访,就安置帮教人员中有无涉黑涉恶势力、有无重新犯罪迹象及社会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询问,还询问其子女有无辍学现象,是否适龄子女都入学就读。经走访调查,这些安置帮教人员未发现有重新犯罪及涉黑涉恶迹象,适龄子女也全部都入学就读。同时,工作人员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向安置帮教人员及其家属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并鼓励他们与身边的黑恶势力作斗争,有发现相关线索立即举报。(伊铁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