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要闻 > 正文
松溪二中:取经问道找差距 秣马厉兵谋发展
2018-07-18 10:54:07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松溪二中在报告厅召开“2018、2019届学习达人恳谈会”。校领导、初二和初三管委会全体成员、2018、2019届学习达人、家长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用数据分析了2018届中考的情况。2018届中考,二中学子包揽全县前13名,全县前30名,二中学子占了26名。最终,2018届二中正取一中142人,定向126人。另外,张本杰参加厦门B卷考试,投档分590分,在厦门排名153名,王子钰被南平一中录取。超额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目标与任务。

2018届前30名的学习达人及其家长各自介绍学习经验及育人心得。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家庭,但都能形成共识:营造和谐的家庭学习气氛,明确阶段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预习初三内容等对19届的学子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提问取经”环节,2019届的学习达人及其家长向18届学习达人及家长提出了:暑假计划怎样安排,考前心态较为紧张怎样调整,超前学习遇到困难怎样克服等问题,得到他们踊跃而恳切的答复。这些回答明确了创设和谐家庭、与孩子多交流、尊重孩子的选择、主动和老师对接等方法的重要性。

松溪二中校长对到会的所有家长、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对2018届中考给予高度的评价。对2018届初三学习达人们提出了五点建议:学会领跑、学会协作、学会共赢、学会阅读、练一手好字。同时也对2019届初三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1)自我管理、自主学习; (2)多做练习 ;(3)多做好题 ;(4)成立假期学习小组。

会议结束后,与会家长、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也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2019届的学习达人尤为受益,不少2019届学习达人的家长已主动与班主任对接,就成立学习小组问题展开商讨,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松溪二中2019届中考将再创辉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