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新闻动态>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民航局:上半年全国航班正常率近80%
2018-07-16 10:25:40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3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上半年民航业相关数据。其中航班正常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8.38%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79.52%,同比提高8.33个百分点。

民航局表示,主要通过以下措施提升航班正常率:一是控总量、调结构;二是各航空公司不断提升运行管控能力;三是各机场努力增强协同联动能力;四是空管部门持续推进效率变革;五是管理部门加大考核力度。

今年上半年,民航局还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提升服务品质,包括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提升行李运输服务水平,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等。

其中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方面,民航局将于近日下发《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内容包括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人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要求。

此外,航空公司和OTA平台也在规范机票销售及退改签服务方面积极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记者赵展慧)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