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魅力松溪> 休闲旅游 > 正文
建阳:暑期旅游红红火火
2018-07-11 10:31:1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游客在武夷花花世界风车长廊里游玩

7日,多辆载着来自江苏游客的旅游大巴陆续抵达建阳区建盏文化旅游街区,体验建盏制作工艺,感受文化魅力。武夷花花世界景区里人潮涌动,众多游客在美丽的七色花海里畅游,体验夏日创意旅游项目的乐趣。

火热夏季,游客众多,建阳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建阳区全力打造差异化精品旅游线路,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趣味化、参与性强的朱子、建本、建盏、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着力打造“大潭文化之旅”、“朱子研学之旅”、“百里绿谷探秘黄坑”、“红色革命之旅”等四条文化研学旅游线路,全面展示建阳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

“制定精品线路后,现在每天客流量达300余人,周末可达500余人,特别是近期推出的‘观四季花海,品建阳建盏’,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建阳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今年1月起,建阳区制定实施《旅游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目前已有15家省内外旅行商签订了《建阳区入潭游合作协议》,游客入潭旅游势头强劲,至今已有近6万人次的外地游客到建阳旅游。

“建阳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建盏美得神秘,斑纹特别,色彩绚烂夺目,花海颜色灿烂,风景优美,来这里游玩很有趣。”游客李秋月笑着说道。

近年来,建阳突出文化特色,守住绿色底色,把文化、生态资源转化成旅游资源,成功创建4家国家A级景区、2个乡村旅游休闲集镇、6个乡村旅游特色村、1家省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以朱子理学、建盏、建本文化等为核心,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山水游,推动旅游快速发展。(邓 雪 黄珍珍 林 晞 文/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