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魅力松溪> 休闲旅游 > 正文
航天体验馆重装迎八方游客
2018-05-10 16:05:25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日前,记者从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平航天体验馆经过提升改造后,于2018年5月1日重新开馆,当日便接待游客逾千人。

南平航天体验馆于2016年4月24日开馆,场馆建筑占地面积64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94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1亿元。本次提升改造主要对票务系统升级、网络设备更换、展厅修缮装饰。南平航天体验馆为福建省乃至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展品最多、规划最完善的场馆。围绕“航天”这个主题,集游乐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度假于一体。作为福建首家新型航天科技体验场馆,其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地展示我国航天科技前沿成果。展馆主要包括:漫步太空、辉煌历程、美好生活、太空互动体验四个展区。

漫步太空展区是航天体验馆的核心展区,主要展示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以及火星探测工程。在这里陈列着真正经历过航天飞行的实物,它们包括返回舱、降落伞、舱内航天服、国旗、党旗、军旗、太空邮封和神十教具等。辉煌历程展区,主要展示了航天历程、航天任务、航天员风采等珍贵的图片资料。美好生活展区以卫星应用为主,主要展示我国几大不同功能的卫星,包括导航、通信、遥感等领域的卫星。

太空互动体验展区以虚拟现实技术与航天知识结合的互动产品为主,主要包括体验沉浸式项目、玉兔竞速,观看震撼的环幕球幕电影等。

“沉浸式月面巡视”采用最前沿的数据眼镜技术和动感座椅实时动态捕捉技术,以最直观的最全面的体验方式让体验者沉浸到探月工程中去,让体验者通过操控巡视来感受月面巡视器在月球表面所经历的一切。

“玉兔竞速互动游戏”以“玉兔号”月球车为创作原型,运用游戏交互技术,通过视觉、听觉、手柄方向盘等元素模拟月球车在月球表面采矿过程的竞技娱乐游戏。

“环幕影院——种子太空之旅”是一种视听高度沉浸的虚拟仿真显示环境,采用多台投影(通道)组成的环形投影屏幕。该影院播放的影片主要展示小种子从育种基地到火箭再到进入太空的过程。

“球幕影院——奔向月球”是以“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落月为契机和蓝本,运用先进的仿真手段和体验技术将人类探索月球的过程视觉化,让参观者在座椅上享受到180°球幕带来的奇妙之旅。

“旋转座椅”是利用离心力的原理,通过座椅快速地360度旋转,体验着可以尝尝在太空环境中脱离地心力的滋味。该设备主要用于科技馆及娱乐场所,也可用于宇航员、飞行员提高耐力、激因素的训练。

“三维滚环”有三个独立的大环,每个环都围绕一根轴旋转,在三个环的共同作用下,中间的椅子能360度任意方向旋转。该设备可用于宇航员、飞行员提高耐力、激因素的训练。

“常压低氧训练房”低氧训练是指在平原地区,用人工气调技术模拟出相当于不同海拔高度的氧气分压环境,使用者在其中休息或锻炼的一种健身方式。 (郑运魁)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