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乡镇之窗 > 正文
郑墩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18-02-22 11:16:28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科技进步是把双刃剑,也促使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方法不断升级。为提高松溪县郑墩镇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松溪县司法局郑墩司法所利用临近春节圩期人流大的特点,向广大村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村民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郑墩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排查和向赶圩的过往村民发放宣传单,用具体案例向村民详细揭露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高了广大村民对各类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上当”,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如遇到电信诈骗情况或发现周边有从事电信诈骗违法行为的犯罪分子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并向公安机关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本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进一步增强村民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陈俊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