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魅力松溪> 休闲旅游 > 正文
南平三景区获批省第七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2018-01-17 11:29:5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水利局获悉,经省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认定、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定,南平3家景区获批“福建省第七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水利风景区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民生水利、生态水利、现代水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清新福建、生态福建、美丽福建、幸福福建的基础支撑和重要板块。我市跻身“福建省第七批省级水利风景区”榜单的3家景区分别是武夷山市武夷学院水利风景区、松溪县百丈崖水利风景区和政和县念山湖水利风景区。

武夷山市武夷学院水利风景区依托武夷学院而建,属于水文化型水利风景区,面积为11.5平方公里。以武夷学院校园为风景区核心,对周边现有的小武夷公园、武夷和园等生态景观及正在建设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三大紧邻区域进行总体规划。风景区内旅游资源数量丰富,类型较齐全。旅游资源由6个主类、11个亚类和19个基本类型组成。旅游资源类型丰富,既有自然旅游资源,又有人文旅游资源。

松溪县百丈崖水利风景区依托平坑水库和庐下水库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景区,面积33.86平方公里。平坑水库总库容619万立方米,庐下水库总库容180万立方米。水库大坝巍峨壮阔,大布村古村落、古商埠、古寺庙历史悠久,百丈崖峡谷幽深,古樟树、毛竹林等森林植被丰富,与水体烘托和谐,形成了风景区种类齐全、品位高、综合性强的资源魅力。

政和县念山湖水利风景区依托念山水库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面积9.77平方公里,有良好的生态地貌、厚重的文化内涵、丰富的地热资源和淳朴的田园风光等资源。境内山峰奇秀、丘陵连绵、风光绚丽。

念山水库于1981年建设,水库库容67万立方米,最高海拔760米。水库景观宏伟,建筑物类型多样,结构新颖别致,是一座集工程特色、自然风光、生态和人文资源于一体的水利工程。这里的水清澈透明、波光粼粼,水面视野开阔,水中野生鱼群悠哉游哉,水鸟在水面翩翩飞舞,每到清晨或黄昏,水面上轻烟漫起,如同仙境。

据了解,全省共有9家景区入选“福建省第七批省级水利风景区”,其余6家为宁德蕉城区金溪水利风景区、宁德蕉城区赤溪水利风景区、宁德蕉城区霍童洞天水利风景区、泉州德化县银瓶湖水利风景区、三明尤溪县双鲤湖水利风景区、三明建宁县闽江源水利风景区。(朱玲)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