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要闻 > 正文
美景迷人“畲乡”招沙甲村迎旅发大会踩线活动
2018-01-03 10:39:02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29日,首届南平市旅游发展大会(松溪分会)在花桥乡招沙甲村举办,县领导黄美萍、苏建旗、王瑛出席活动,并与考察团成员一起对招沙甲村旅游景点进行踩点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畲乡祭台、环湖漫道、畲族民俗馆等景点,详细了解招沙甲村的旅游资源分布状况。考察团一行对独特的畲乡风情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对招沙甲村的手工麻糍赞不绝口,同时他们还走进了畲族博物馆,感受当地的别样文化。

在接待中心,县委书记黄美萍,一边热情地向考察团介绍畲乡文化,民族风俗,一边忙于向来宾“吆喝”松溪生态、自产农副旅游产品。

招沙甲,是松溪县畲族的少数民族村。四年前被一场突来的冰雹将全村房屋毁于一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全村人民的努力下,迅速重建美丽家园。

“我觉得作为海外的媒体来讲非常希望接触到这样的民俗民风 而这次整个的展览做到一个寻根诉求,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希望把这样的传承文化传承下去。”国际日报记者章维佳。

花桥乡党委书记许辉表示,招沙甲村山好水好风光好,旅游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今后将推出适合不同游客人群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让更多游客走进畲乡,了解招沙甲,将畲乡文化宣传出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20多家旅行社、投资商、业内人士以及多方媒体,实地考察我县招沙甲村的旅游线路,感受别样畲乡文化与风采。(李典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