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生活资讯> 健康养生 > 正文
识别中风先兆
2017-12-12 15:37:29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临床最常见的中风先兆主要有以下表现:

肢体麻木 约半数以上的人在短暂性脑缺血发生后,会出现一侧(偶有双侧)肢体麻木,或出现肢体不自主的运动,然后可消失。这种表现常会反复出现,在2—3年内可能会引发较严重的缺血性中风。

眩晕 平时血压较高者突然发生短暂性眩晕,或伴有头痛、恶心、烦躁等症状,应警惕中风发作。

一过性黑蒙 即突然出现眼前发黑,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数秒钟或数十秒内恢复。出现黑蒙,说明视网膜内有短暂性缺血,是视网膜中动脉硬化的表现。研究显示,视网膜对缺血最敏感,是脑血管病变的早期重要信号。

频繁哈欠 研究发现,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越来越窄时,会引起脑缺血、缺氧加重,这时便会引发频繁地打哈欠,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10天出现或加重。

吞咽困难 脑缺血若累及三叉神经、舌下神经,常会出现吞咽困难或呛咳,或伴有语言不清等症状。

突然口吃 表现为口中流涎(流口水)、说话不清晰、不连贯等。

视物模糊 出现短暂性视力障碍、视野缺损或眼球斜视,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但可反复发作,可一日数次,也可数日、数月一次。

出现嗜睡 突然出现与平时习惯不同的嗜睡,数日内不能缓解,或伴有急躁易怒、情绪不稳等。

小中风发作 小中风严格说来就是轻型中风。小中风发作时可出现一过性偏瘫或单肢瘫痪,只是持续时间短暂,多在数小时(一般不超过24小时)内恢复。

鼻子出血 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出现鼻子出血往往不是一种孤立症状,而可能是脑出血的警报或早期症状。常在情绪激动或动怒时出现与加重,出血部位多在鼻腔后部,出血量往往较大,止血困难,约有半数病人在1—6个月内会引发不同程度的脑溢血,即出血性中风。

总之,凡出现以上征兆之一,就应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但也不要恐慌,因为过度紧张反而会促进脑中风发作。(孙清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