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魅力松溪> 休闲旅游 > 正文
我国民宿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2017-12-01 15:12:45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钱春弦)作为精准扶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兴增长点,我国民宿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民宿大会暨恩施州首届民宿发展大会期间,与会的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等地的部分旅游部门、民宿协会代表、民宿产业链从业者、民宿品牌机构、民宿业主,普遍认为民宿业依托“绿水青山”, 将推进“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民宿产业阔步前行。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说,各地依托美丽山水大力发展民宿产业的同时,更推动了当地旅游服务业的发展,这对民宿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对民宿产业研究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这就更要提高软硬设施建设,在服务上多下功夫,实现硬件有特色、经营有特色、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民宿产业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的作用将日益突显。

据介绍,近年来恩施把民宿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把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点,把民宿产业作为全域旅游的引爆点,取得了显著成效。恩施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刘芳震说,恩施州坚持把民宿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乡村振兴的突破点来抓,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全域旅游迈入了新阶段、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动力、生态文明开辟了新路径、民族文化焕发了新活力、美丽乡村孕育了新变革,全面加快了恩施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程。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来抓,将为决战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发布了《2017全球民宿发展研究报告》和《恩施州民宿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首批、湖北省唯一以市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单位,是湖北省唯一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市州,也是武陵山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地区的核心板块。近年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州4A级及以上景区达到19家,发展民宿2000余家,带动10万余农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成为了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民宿致富、乡村振兴的典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