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生活资讯> 健康养生 > 正文
冬天小儿患病多,医疗口诀来帮忙
2017-11-27 15:42:21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寒冷的冬天悄悄来临,随之而来的还有让家长们担心的呼吸道感染等各种儿童高发疾病。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儿科门诊这些天也是人满为患,仅单日就诊患者人数达到了291人,远远超过去年整个冬季单日门诊量的最高峰。

为了给周边患儿提供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一年前,积水潭医院的儿科就开始实行周六日全天门诊,同时保证一周至少六天有儿科知名专家坐诊。赶在冬季来临前,儿科对原本的候诊大厅进行了装修改造,原先的5个诊室,增加至7个。同时,为了帮助家长们预防、减少孩子生病,儿科医生还贴心地为家长们编了一段医疗常识小口诀,希望能帮助孩子们更加顺利地迎接来自冬天的挑战。

1.退热药物常备家,高热惊厥莫惊慌

发热是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家中需常备退热药物(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体温大于38.5℃时应及时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配合物理降温,切忌捂汗!孩子高烧时尽量避免进食固体食物,一旦抽搐发作可能误吸引起窒息,待体温降至38℃以下时再予进食较为安全。万一孩子发生高热惊厥,不要立刻抱起,避免颠簸,可让其平躺在安全通风处,头偏向一侧,清理口腔异物,待抽搐缓解后及时就医。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