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脱贫攻坚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2017-11-08 09:35:33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黄书记,我的手脏。”“没关系,劳动人民的手不脏。”在茶平乡的集中安置房前,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紧紧握住贫困户高敦清的手说道。10月20日到24日,笔者跟随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深入全县9个乡镇(街道)督查调研党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

现年80多岁的高敦清是茶平乡刘屯村的贫困户,一家三口人还需要靠他挖草药为生,这次享受安置房政策搬入了75平米的新房,见到县委书记来访,牵着书记的手激动的热泪含眶。

“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就和村里说,和帮扶你的同志说。”与贫困户聊完生产生活,黄书记转头叮嘱乡干部:“扶贫干部要特别注意,扶贫不能仅仅扶智,还得去扶心。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解决主动性和意识问题;要不断结合实际解决发现的新问题,用绣花的功夫啃下硬骨头。”

立杆方能见影。连日来,在松溪县主官的带动下,松溪县干部进村庄、入农户、下田头、看产业、问思路、议发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中央帮助村民脱贫的决心传达给贫困户,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与此同时,松溪县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纪委干部走村入户回访脱贫户,对已脱贫的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跟踪跟进,防止一脱了事、遇事返贫的情况发生。该县通过回访脱贫户掌握一手情况,对扶贫工作进行实时监督,形成县委在前掌舵领航,纪委在后监督促进的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新形势。

截止日前,笔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029户,其中已脱贫1038户,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良好,尚未发现一起返贫现象。(李典利 吴传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