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福建省与瑞士双边贸易总值为3亿美元
2017-08-14 17:44:3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9月1日起实施

东南网8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王蓓 叶华丽) 10日,中国、瑞士海关在北京宣布,9月1日起,同时给予两国AEO企业5项便利措施,包括:减少货物查验、评估为安全贸易伙伴、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指定海关联络员、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

据介绍,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两国海关实现AEO互认后,本国企业出口货物到AEO互认的国家时,可同时享受到本国海关和对方海关提供的进出口通关便利,从而显著降低高信用企业的通关及物流成本。此外,中国生产型的高级认证企业在向瑞士出口货物时还可享受“原产地自主声明”的优惠措施,省去了来往签证机构申请和向国外寄送纸质证书的手续。上述措施将使相关企业平均查验比例和通关时间下降约30%-50%。

瑞士是首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福建与瑞士双边贸易总值为3亿美元,福建对瑞士出口的商品以机电产品和服装、织物及制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约占福建省对瑞士出口总值的78.4%;福建自瑞士进口的商品以机电产品为主,约占福建对瑞士进口总值的14%。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