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乡镇之窗 > 正文
松溪农村大米“触电”,卖出好价钱
2017-08-04 17:34:02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昨日,一辆邮政物流货车从松溪县花桥乡寺坑村出发,首批200多个城市家庭,将品尝到来自国家生态县产出的生态大米。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这山沟沟里的大米能直接卖到大城市,还卖出了好价钱!”该村种粮大户李正水数着收到的粮款,露出憨厚的笑容。

“我们的大米较之以往,每亩可以增收1000元以上,有这样的好价钱,得益于县电商办引导我们走出了一条‘互联网+’的发展道路。”寺坑村招沙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启芳说,从原来每斤2.3元到现在每斤3.7元,农户种植的积极性一下子提高了,随着今年的成功试种,许多贫困户纷纷要求加入合作社,明年我们将大力推广种植这种生态大米。

寺坑村有贫困户23户120人,留在村里的农户,主要收入就是种粮。“针对寺坑村的实际情况,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我们提出了‘共享农业,精准扶贫’的理念。”松溪县电商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成立合作社,建立种植基地,与南平市何家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立销售店面,与福建千城万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网售平台,实现“基地+店面+网店”的产销模式,让农村的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城市,实现共享农业,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寺坑村的生态大米采用生态环保方式种植,不施无机肥、不施农药,该产品已成功通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符合GB/T 1354—2009《大米》要求。

采访手记:松溪县是闽北首个国家生态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加快建设绿色崛起后发赶超的新松溪”要求,全县干部群众秉承理念、贯彻要求、开拓创新,为之奋斗。从环保工业到生态农业,从林下经济到生态养殖,在松溪县处处显示着绿色、环保、生态的发展理念。当然,在发展中我们也要保持头脑清醒,既要埋头干事,也要抬头看路。寺坑村在发展生态大米种植产业的过程中,就采用先试种再推广的方式,不盲目搞发展。同时勇于创新,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积极与“互联网+”对接,实现了传统农业与现代经济的完美融合,为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叶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