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始终高举伟大旗帜
2017-08-03 11:51: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省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南网8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坚定不移维护领导核心。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二要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三要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地方改革,既充分肯定了地方改革取得的成效,又着眼改革大局,就推动地方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地方改革向纵深推进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实践方向。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保持政治定力,抓住主要矛盾,推动我省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提高站位。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不能忘本逐末、贪小失大。二要实事求是。制定改革方案,要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突出福建特点,进一步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推进改革措施,要切实可行、务实管用;评价改革成效,要坚持群众立场,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就在不断变化的生活里。三要讲求效率。

全面梳理各项改革工作,对已完成的改革任务,要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对正在推进的改革任务,要加大协调、指导和督察力度;对滞后的改革任务,要倒排工期、迎头赶上。四要锐意进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抓落实,纵深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林改、医改、科技特派员等重大改革试验,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

与会同志在学习讨论中认为,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主线,全方位、多维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伟大改革实践,充分展现了各领域改革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和重大创新,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现了伟大改革实践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发扬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精神,用改革的办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靠“机制活”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水平,真正做到“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