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新闻动态> 时评 > 正文
喷漆治违停损人不利己
2017-07-07 17:41:27 来源: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7月5日清晨,路过西安市西二环外一小区的群众发现,停靠在路上的一辆轿车被人喷了绿漆,上面喷着大大的“违停”。原来,进出该小区的路,双向只有极其狭窄的两车道,就是这样的地方,还有人不惜占用一个车道当停车位,这使得有人看不下去,偷偷地往违停的车上喷漆,此举还招来路人的拍手叫好。(7月6日《华商报》)

在进出小区狭窄的道路上违停车辆,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的确让人厌恶。违停给城市交通安全和市民出行造成麻烦,该违停车辆被人用绿漆喷上“违停”两个大字,似乎并不冤。但是,喷漆者以这种“暴力”的方式治理违停车辆,已经涉嫌故意损坏私人物品,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车辆维修的费用超过了一定的金额,喷漆者还可能触犯刑法,不仅要赔偿车主的损失,或许还会带来牢狱之灾,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围观的不怕事大,路人对“喷漆治违停”拍手叫好,可能让人感觉此举是治理违停的一种不错方式,于是去纷纷效仿。对此,奉劝欲效仿者赶紧就此打住,不要让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不必要的代价。西安被喷漆的车主可能觉得理亏没有报警处理,但这仅仅是个案,让那名喷漆者幸运地“逃过了一劫”,而效仿者或许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因此,这对身边有车辆违停的现象,还是要以合理、合法的方式处置,或通知车主将违停车辆尽快挪走;或拨打当地122报警将违停车辆拖走等等,千万不能用喷漆、划痕甚至打砸、损毁车辆等违法行为来发泄不满情绪。否则,等自己受到法律惩处和赔偿车主损失时,后悔已经晚了。

总之,车主要遵守交通等法规,不去乱停乱放车辆给他人或交通造成不便;对违停行为不满的市民,也要遵纪守法,并用合法的方式来处理违停车辆。只有民众一切的行为都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才能有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和谐的社会环境,市民的文明素质也会得到提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