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把廖俊波崇高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
2017-06-29 18:02:40 来源: 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廖俊波同志是我们党近8900万名党员中的优秀代表,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16个字,高度概括了廖俊波同志的优秀品质。这16个字,既是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的高度肯定,也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四有”等是内在一致的,阐明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具备的政治品格、道德操守、精神风范和人格力量。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不断凝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

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要求,做到信仰坚定、党性坚强。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是第一位的品格,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廖俊波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业绩,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镌刻在八闽大地的山水之间。我们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对党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性的坚强离不开思想的锤炼。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始终把心系群众作为价值导向,做到立场鲜明、勤政为民。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廖俊波同志工作过的政和县,地处偏远,山高谷深,乡亲们生活比较困难。廖俊波同志以“让23万政和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的庄严承诺,带领干部群众用4年时间使政和从全省倒数第一跃升为全省发展十佳,让3万多贫困人口摘掉帽子。我们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心中有民、甘为群众“打柴人”的赤诚之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实策、做实事、干实绩,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始终把忘我工作作为应有担当,做到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对共产党人来说,“忘我”是干事创业的最高境界,也是担当尽责的最大体现。回顾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一个又一个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忘我工作,这就是共产主义事业的魅力所在、力量所在。在廖俊波同志的作息时间表中,没有“固定”两个字,他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路上,村部办公室、车里、宿舍里、饭桌上、工地上都是他的办公地点,经常一天才睡4个小时,而公务用车4年却行驶了36万公里。当前,我们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我们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心中有责、“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拼劲韧劲,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在苦干实干中诠释共产党人的实践特质和人生哲学。

始终把无私奉献作为内在品质,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共产党人是最无私的,党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而铸就的。“无私奉献”一词,蕴含着坚持道德高线和坚守纪律底线的双重含义,体现了共产党员永恒的政治本色。廖俊波同志长期分管或主管工业园区,经手无数项目,但他从不利用自己的权力、地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以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的操守,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高度信任。我们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心中有戒、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立德和明矩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全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斯人已去,精神长存。”党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福建是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奋斗过的地方,我们更有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廖俊波故事讲好讲活,在全社会持续兴起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的热潮。要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基层宣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巡回报告会,加强报、台、网、端联动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善于运用文艺形式,创作话剧、电影、小说、报告文学等文艺精品,让廖俊波同志感人事迹直抵人心、催人奋进。要把选树更多优秀基层干部典型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创新典型宣传、帮助扶持和荣誉礼遇等办法,使更多优秀基层干部广为知晓、广受爱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廖俊波为动力,奋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