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打磨科技“利器” 加快创新发展
2017-06-29 18:04: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于伟国强调以“机制活”为牵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28日,省长于伟国赴省科技厅,深入研究推进全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于伟国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磨好科技这一发展“利器”,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效科技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于伟国先后走访了省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省科技厅农业处、计划发展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深入了解、具体指导我省专利申报受理、科技特派员、科技项目在线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希望大家创新理念、创新服务,更好地贴近市场、贴近产业、贴近企业、贴近基层。于伟国指出,近年来,全省科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工作扎实务实,全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平台不断拓展、创新动能不断培育、创新活力不断激发,为促进全省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于伟国说,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是牵引,平台建设是基础,市场需求是导向,成果应用是目的。科技系统要充分发挥“磨刀石”的职能作用,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改善管理服务,把科技这把“利器”打磨得得心应手,发展则事半功倍。

于伟国要求,要准确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一要始终不渝坚持创新发展。推进国家创新型省份、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双创”,促进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今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0家以上,壮大2500户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全省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8%。二要大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技术、人才、产业、资本、政策等有机融合,打造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创新活力充分释放、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生态系统。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加快实施19个科技重大专项和7个重大工程,加快建设900个以上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转化落地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三要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优化产业发展的科技供给,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健全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新机制,形成产业牵引科技创新、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新培育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0家以上。四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我省是这项创新举措的发源地,要坚持“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夯实农村工作基础”,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宽选派渠道,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突出精准扶贫,落实扶持政策,每年选任科技特派员1000人以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