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生活资讯> 健康养生 > 正文
浙江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
2017-06-23 15:53:35 来源: 健康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近日,浙江省出台《浙江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完善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病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为托底、社会慈善和商业保险等其他保障形式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推广慢性病连续处方制度,方便老年人就医。

“十三五”期间,该省老年人口预计年均增长4%,到202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1197万,约占全省户籍人口的23.39%。

《规划》明确,要鼓励发展老年康复医院、老年保健院、临终关怀医院等机构,为老年人提供综合性健康管理服务。鼓励医疗机构将疾病预防、医疗护理、康复服务等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失能、半失能老人设立家庭病床,优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普遍建立健康档案。

《规划》明确,2017年,基本实现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全省城乡社区形成20分钟左右的居家养老服务圈。到2020年,每千名老年人拥有机构养老床位40张。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民办或公建民营机构养老床位占比力争达到70%,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0%。

《规划》还明确,要支持养老机构提供卫生服务,鼓励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开设护理站、医务室,加强老年人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和精神慰藉等工作;推行家庭医生制度,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特约记者林莉 郑纯胜 记者李水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